您的位置:首页>健康>资讯>正文

国际SOS呼吁企业在健康管理策略中促进癌症早诊和预防

2024/2/2 15:59:59 来源:

在2月4日世界癌症日前夕,世界领先的健康和安全风险服务企业国际SOS发布提示,呼吁企业在健康管理策略中,促进癌症早期诊断和预防。虽然癌症仍是全球健康的重大挑战,但主动的预防措施显然可以降低死亡率。最近的数据表明,通过有效的一级预防措施,大约30%-50%的癌症病例是可以预防的。

工作环境和工作时长对员工的身心健康和福祉都具有重大影响。员工在工作中度过了生活的大部分时间,有些人可能还会暴露在风险因素中,如危险物质、超长工作时间或吸烟等。工作习惯也可能导致锻炼不足和不健康的饮食模式,这两者都是已知的癌症风险因素。因此,企业雇主在帮助员工在工作场所中塑造健康习惯和减轻癌症风险方面,可以发挥关键作用。

虽然遗传因素可能导致年轻人群中癌症发病率上升,但专家们认为,吸烟、饮酒和肥胖是关键的致癌风险因素。基于过去三十年的变化趋势,研究人员预计到2030年,全球新出现的早发癌症病例将增加31%,而相关死亡将增加21%。据估计,40岁至50岁之间的人群将面临最大的风险。

国际SOS中国医疗培训经理祝建伟医生表示:“对许多人来说,抗癌往往只强调诊断后的护理、管理或治疗。世界癌症日相关主题活动可以提醒公众重视癌症的影响和采取积极干预的可能性。增强癌症意识、可获得的筛查和预防计划,不仅对员工有益,而且明显有利于企业机构。这些举措可以带来更健康的员工队伍,明显减少病假缺勤,营造更加投入和高效的工作环境。”

祝建伟医生补充说:“简单而有效的工作场所改进,如推广健康饮食和鼓励定期锻炼,可以显着降低罹患癌症的风险。将这些纳入企业健康计划中,可以让员工成为自身健康的积极参与者和主动管理者,这也有可能降低癌症风险。”

国际SOS总结了以下几点降低员工癌症风险的策略,以及企业机构如何加强对工作场所的支持:

1.普及知识、提升意识:向员工普及常见癌症风险、警示信号和可获得的资源。定期举办讲座和信息宣传活动,鼓励员工主动关注自己的健康,并在发现任何潜在症状时迅速寻求医疗帮助。

2.鼓励科学筛查:癌症的早期诊断几乎总是能带来更好的预后效果。企业应鼓励员工抽出时间进行年度体检。另外,可以考虑在员工的健康福利中包含一些有循证医学支持的筛查项目,并且保证企业的政策支持进行相关筛查。

3.倡导健康生活习惯:比如,在企业员工餐厅和自动售货机中提供健康食品选项。实施诸如健康项目、步数挑战和健身会员折扣等活动,鼓励员工参与体育锻炼,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4.鼓励开放沟通:营造一个安全和支持性的环境,让员工能够在舒适的状态下讨论癌症相关问题,并获取相关资源。企业能够通过员工援助计划(EAPs)提供保密的咨询服务。

5.进行工作场所评估:分析可能增加癌症风险的工作场所危害因素,如接触致癌物质。实施控制措施以尽可能减少风险,营造健康的工作环境。当今的办公室工作可能直接导致三种癌症风险因素,包括超重、不健康饮食和缺乏锻炼。

6.实施无烟工作场所:全球25%的癌症死亡是由使用烟草引起,为员工提供戒烟支持有助于降低风险。制定严格的无烟政策,保护员工远离二手烟这一重要的癌症风险因素。

7.全面的关怀和支持:将癌症专项资源纳入员工援助计划中。在整个癌症治疗过程中提供咨询服务、财务规划援助和支持小组等。

身心健康和状态良好的员工,更能够积极投入工作和保持高度的生产力,国际SOS为企业提供癌症风险相关主题的健康促进讲座。